新闻中心
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先进制造未来之星齐头并进
发表时间:2019-11-13     字体:【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推进先进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115-7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举行,这是一场提倡自主科技创新,云集高端、智能、精密的先进制造双创盛会。

在国赛行业总决赛开启前,上海赛区通过现场路演、网上评审等方式,最终,共选拔出39家上海企业挺进总决赛,代表先进制造领域与全国各地的创新企业展开激烈角逐。据悉,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其中,先进制造行业参赛企业近5700家,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评选下,最终有272家企业入围本届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争夺行业桂冠。

经过为期两天的集中比拼,共有12家上海企业获得了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优秀企业奖,其中1家企业成功晋级全国22强。此次代表上海参加国赛的企业均为来自先进制造领域的佼佼者,涵盖特种设备的研发生产、精密制造、深水装备、3D视觉智能设备、高精传感器等。参赛企业通过赛事平台的系列政策支持与后续服务体系获得了很多资源与帮助。

先进制造行业上海赛区入围国赛企业获奖情况

企业名称

组别

入围决赛

上海炬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全国二十二强

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影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优伟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戴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麒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达坦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成界制药设备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好米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涟屹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优秀

上海康阔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初创组

优秀

赛后,全国22强获得企业——上海炬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表示,“大赛作为上海的知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我们参与其中并且收获了很多,包括这次国赛前的系统培训,让我们对于赛事有了更好的应对能力,也结交了许多朋友。”

上海炬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系列,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自主设计核心器件评估套件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开发具有先进集成电路、模块、算法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智能传感技术,如ToF三维传感集成电路、人脸识别等传感技术。

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赛已落下帷幕,上海企业们也将怀揣初心,紧跟中国制造2025的长远目标,不断前行!

【大赛背景】

创新创业勇逐浪潮,科技竞赛争当先锋。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选拔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余家优胜企业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作为我国促进双创平台升级的重点展示品牌,已经形成为全国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全国总决赛作为大赛舞台,是中小企业的向往之地,将在6个领域分别打造资源融合、有序竞争、分享展示、孵化未来的科技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参赛企业中,上海数量全国第一,总数达6601家,相较去年多出近800家。之后依次为江苏、深圳、广东,均超过2000家。“长三角”和“珠三角”成为参赛项目主要来源地。

接下来,新材料(11月9-12日)、互联网(11月18-21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11月25-28日)行业总决赛,将陆续在大连、杭州、宜春进行。



 
上一篇:关于2018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先锋人物的公示
下一篇:上海宝山科技园举行2019年宝山区第九届创业嘉年华暨园区企业家座谈会
新闻中心